MaxMHF

一堆玩物,一些思考,一方心境

© MaxMHF
Powered by LOFTER

今天来说说自己的两件玩物
Devil Anse 和 X100

看似没有关系的两件物品,对我来说却异常和谐,看似无关的事物,在你一生中因你而相互关联,产生特殊的意义。

先来说说相机
这台跟随了我多年的富士X100是我现在手边唯一的数码机,2003年开始入坑摄影,如同其它发烧友,一步步发烧,数码、单反、长短炮、脚架、定焦、康泰时、徕卡、胶片、银盐、彩负、反转、投影、到如今,手边仅存这台X100和一台全手动徕卡MP,X100用来拍一些静物,颇为顺手。

接着唠叨下这支烟斗
美国历史频道在2012年推出的一部颇受欢迎的三集迷你剧:Hatfields & McCoy,讲述了美国内战后Hatfields 和 McCoys两个家族之间发生的种种恩怨,“Devil Anse” 是Hatfields家族首领William Anderson Hatfield的外号,由美国影星Kevin Costner(凯文克斯纳)扮演,剧中始终标志性地叼着一支小烟斗,这个形象受到追捧。于是众多美国、欧洲的斗师开始复刻这支烟斗,我这支是丹麦著名斗师Tom Eltang的作品,漂亮的高对比染色和灵巧简洁的外形,煞是好看。

这两件东西本身并不复杂,但通过它们与外界关联,你会在玩物过程中结识一批道合的弟兄,同乐分享,通过他人来不断审视自我,也许是这个过程中最大的收获。

玩物尚志,不忘初心

评论 ( 1 )
热度 ( 1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