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MHF

一堆玩物,一些思考,一方心境

© MaxMHF
Powered by LOFTER

20世纪上半叶,斗杆上带有LONDON MADE或者MADE IN LONDON等戳记的烟斗是一种品质的象征,在大英帝国的这个中心城市,诞生了太多经典的英伦烟斗品牌:Barling, BBB, Comoy, Dunhill, GBD, Loewe, Orlik...



Comoy的斗型在我看来,内敛不张扬,恰到好处的细节和大气的线条,散发出浓浓的文人气质。



达芬奇说过 “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form of sophistication” 简约是复杂的最终形式,细想人生何尝不是,我们都是从简至繁,再从繁至简...回到原点。 人过40,因为经历,而开始逐渐解开年轻时心中的一些疑问,抽斗只是一种方式,静静地独处思考,拨开烟雾看待人生。



回到技术层面,这支斗型为 “13”,一支小号的“Half-Bent Billiard”半弯式撞球斗。从橄榄球型的London Made戳记可以初步断定为二战前的Tradition制程。



做为一名 “直男”,我对直斗没有太多的抵抗力,藏品中大多数皆为直斗,Arrow Straight!能够让我心动的弯斗不多,这支便是其中之一。乍一看没啥特别,别急,放慢你翻图片的速度,多注视几眼,那种力度和弹性会通过几根简单的线条自然地展现在你面前。

评论
热度 ( 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