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MHF

一堆玩物,一些思考,一方心境

© MaxMHF
Powered by LOFTER

Comoy Extraordinaire 499带给我一些感悟

关注Comoy的老斗已有一段时间,投入了很多业余时间在互联网上找寻一切与Comoy相关的信息,百年的历史沉淀让这个过程变得异常有趣。特别从大名鼎鼎的G.L.Pease的官网以及美国Comoy收藏家Neill Archer Roan的博客(apassionforpipes.com )中收获颇丰,他们的藏品、文章带给了我很多思考和欣赏的角度。


之所以选择Comoy作为收藏目标,是因为这是一个有着丰富历史的传统英伦烟斗品牌,在老英伦烟斗收藏圈相对比较小众,收藏市场价格和存世量比Sasieni和Barling更有优势。

虽然断代没有Dunhill那样精准,但朦胧中透出的神秘让人不能自拔。

Comoy在老英伦烟斗品牌中,属于出自书香门第的那类,没有Dunhill的那种敏锐犀利,也没有Sasieni的那种高调雍容,它只是在一旁静静地听着、看着,一旦开口势必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就像这支1930年代的Extraordinaire 499一样,放在一边我就忍不住要注视着它,当一些数据化的东西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就产生了一种叫做“Magic”的东西。

收藏二手烟斗更多的乐趣在于你会从这个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对这个爱好的理解和认识,有些感悟会超越这个爱好本身,让我能够和这个世界更好地互动,因此,我为抽斗而感到快乐:-)

评论 ( 3 )
热度 ( 6 )
TOP